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日民調 柯文哲:我讀書很少拿第2

2015/3/31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1日電)媒體昨公布六都市長民調,柯文哲今天表示,他被認為溝通協調能力太差,「天哪,我回去好好檢討」,柯並笑說「我以前讀書很少拿第二名欸」。

TVBS昨天公布六都市長就任百日民調,施政滿意度柯文哲以70%位居第二,輸給台南市長賴清德;83%市民肯定柯文哲有魄力,居六都市冠;但50%認為柯文哲「溝通能力不好」。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我溝通協調能力35分,天哪,我回去好好檢討」。

柯文哲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考試成績又不是第一名高興什麼,回去再努力吧,我以前讀書很少拿第二名欸」。

另外,媒體詢問,前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出任世大運執行辦公室主任,掌管世大運財務,但邱大展曾涉雙子星開發弊案遭起訴,去年台北地院雖判決無罪,全案仍未定讞,任用邱大展的考量是?

柯文哲表示,公務員領薪水就要做事,不能因為起訴還是其他原因,就全部擺在顧問室不做事,這樣不對,不希望台北市的顧問室變成冰箱,太浪費薪水了。而且重新找人要多花人事費,「我是很節儉的人」。

柯文哲說,要建立無罪推定的法治概念,法院若判有罪再處理。用人之前他都會叫對方來面試,邱大展當過5年財政局長,需要一個人把世大運的錢都看好。

而對於地政局清查無地上物、盼無償撥用的非北市所有公有地,卻因人力不足,只用Google圖資系統判別,未到場勘查?柯文哲說,他允許犯錯,錯了就誠實並改過,缺人就回報,不會不補人就叫局處做事,像公園處他就同意增加24名人力。

柯文哲也強調,冗員冗事也要調整,按照工作量增減,這很合理。地政局第一時間認錯,之後會交檢討報告。

此外,對於總統馬英九說對大巨蛋不熟,但有網友找出馬總統過去跟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一起上電視談大巨蛋的影片?

柯文哲表示,這種事情不要問他了,馬總統任期還剩下一年多,應該把每一天當第一天跟最後一天,認真做事就好了,「這種口水就算了,我也不想回應」。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