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籲珍惜警力 視為人力成本

2015/3/31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時,針對警察回歸專業議題說,各局處對刪警業務有意見,但呼籲將警力當人力成本,用在「對的地方」。

柯文哲今天上午表示,決定回歸警察專業、刪除27項例行業務,包括載送考生等。此話一出,讓基層警讚聲連連,不少人在網路上也說,警察協辦業務多,造成「正事辦不完、鳥事多又雜」窘境。

北市府產業發展局下午舉辦「StartUP@Taipei」創業平台啟動記者會。柯文哲於會後受訪時,針對警察回歸專業議題說,許多學校舞會、企業股東大會要求警方到場站崗,但以北市警網密集程度,認為即使突發事件,警方也能5分鐘內赴現場,認為應將警力花在刀口上。

柯文哲表示,今早公布刪除警方27項例行業務後,衛生局等局處都有意見。但他認為,應把警力視為「人力成本」的一環,不要時常為了「可能怎麼樣」,就濫用警力。

提到警方接送考生業務等,柯文哲也直說,「考生遲到就自己叫計程車就好啦」。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