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郵差猝死遭疑過勞 郵局澄清未擋休

2015/4/1 17:10(4/1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日電)苗栗縣57歲郵務士劉慶松執勤途中心肌梗塞猝死,外界質疑是否過勞;苗栗區郵局經理彭履恆今天澄清「應該不至於」。

任職於苗栗縣大湖郵局的劉慶松昨天中午在大湖酒莊附近送信時,在機車上昏倒,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家屬今天表示,劉慶松身體硬朗,但這最近感冒好一陣子,昨天已向主管提出請假要求,不料假還沒休成就發生憾事。

劉慶松的妹妹指出,哥哥這兩天很不舒服,昨天想要請假,但因臨時人力調度不及,仍強打精神上班,才送完信件,一跨上機車就倒下,再也起不來。她說,哥哥不會輕易請假「當他提出要求,那一定是很嚴重了」。

檢警今天相驗確認劉慶松死因為心肌梗塞。

由於意外是在執勤中發生,引起外界質疑劉慶松是否過勞,苗栗區郵局經理彭履恆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大湖郵局信件量不是太多,「應該不至於」。

彭履恆說,據他了解,大湖郵局同仁假表是前一個月排定,劉慶松昨天有向大湖支局經理表達身體不適想請假,但請的是今天(4月1日),經理也同意准假,並代為知會郵局稽查。

彭履恆指出,大湖郵局外勤人員有10多人,郵務士多半上午7時許到局,整理信件排好路線後外出投遞,下午1時左右會回到郵局,劉慶松負責區域多在台3線附近,並非偏遠路線,原定今天請假休息,不料仍發生此事,郵局也感到相當難過遺憾。104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