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民小確幸 中市7/1起週日停車免費

2015/4/1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為了讓市民有感,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除了新增劃設5000個機車停車格外,7月1日起再推出週日停車免費。

林佳龍指出,交通局已增設5000格免費機車格外,今年7月1日起部分公有停車場更將試辦星期日不收費,為市民創造小確幸。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停車一位難求,始終是汽機車族最大的困擾,為了改善停車問題,並整頓停車秩序,市府積極推動機車格增設計畫,盼可提供充裕的機車停車格位,減少民眾違規停車的情形發生。

除了增設機車格外,王義川指出,交通局也持續闢建路外停車場,今年度已完成西區自立街細停178停車場以及南屯區文中46臨時停車場等2處平面停車場,合計增加汽車格949格。

不少機車族因為停車格難尋,而佔用騎樓停放,王義川強調,新增5000格機車位,並不是計畫的終點,交通局後續仍將持續檢討各地區機車停車供需狀況,增加停車格位;不再讓機車族苦尋停車空間,並減少違規停車的情形,以確實改善停車秩序,讓市民能更直接感受到台中市的改變與進步。104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