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童節最好禮 勵馨:無暴力成長

2015/4/2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日電)兒童節最棒的禮物是甚麼?勵馨基金會苗栗分所今天表示,任何禮物都比不上「快樂無憂,在無暴力環境下成長」。

勵馨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今年2月啟動「關懷目睹暴力兒少」行動列車,招募關懷親善大使招募並勸募關懷基金,關懷列車在兒童節前夕駛進公館鄉小木偶幼兒園,宣導行動內涵,並傾聽孩童及園方照顧人員心聲。

小木偶幼稚園長林秀美表示,過去園內曾有孩童在暴力陰影下成長,這類的孩子會出現明顯退縮行為,有人靠近就充滿警戒,即便老師只是想表達善意,孩子立即就舉起雙手護頭,保護自己,令人十分心疼。

勵馨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指出,孩子是暴力陰影下最弱勢的受害者,除了退縮行為,往往能從繪畫中透露些許訊息,例如喜愛用黑暗色彩的藍、黑、灰等色調,繪畫施暴者時會展現怒氣刻意塗黑來表達厭惡。

勵馨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主任邱連枝說,孩子的成長環境會影響一生,比起各種外在、有形的兒童節禮物,為孩子建構一個「無暴力成長的友善環境」才是真正能讓兒童幸福的最佳禮。

她指出,苗栗縣初估目前隱藏在各社區角落未被發掘的目睹暴力兒少約有1000名,勵馨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25日將在公館鄉舉辦「揮灑苗栗,繪出幸福兒童無暴力」二手義賣親子市集活動,所得可挹注「關懷目睹兒少基金」延續關懷行動,歡迎民眾屆時踴躍參與。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