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呷有保庇 金門風伯燒正夯

2015/4/19 0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9日電)「把風獅爺吃下肚,真是大不敬!」金門青年王家進卻以「有呷有保庇」,為「風伯燒」找到出路,也成了金門新興伴手禮。

26歲的王家進高職畢業後,在自家營造公司上班;退伍後考上金門大學運動休閒管理學系。有次老師講授創意思考,給了一直想要擁有自己事業的王家進靈感。

當時他心想,金門貢糖和牛肉乾是常送的伴手禮,這回就讓金門的景觀代表─風獅爺上陣吧。但風獅爺吊飾比比皆是、畫在明信片上也沒什麼新意。後來,他想到,不如把風獅爺做成蛋糕吧!

劍及履及,王家進立刻拜師學藝。由於領悟力高,加上餐飲科系畢業的女友一路相挺,王家進很快就抓到製作糕餅的訣竅。他笑說:「其實揉麵團和攪拌水泥差不多呢。」

於是,王家進在21歲當上了老闆,經營金悅坊風伯燒。只是創業之初,光是製作風伯燒模子,王家進就燒掉了新台幣150萬元。

他說,一般如雞蛋糕等糕餅的模子正反面相同,但風伯燒正反面不同,難度很大。雖然父親告訴他失敗無所謂,隨時可以回到自家營造業;但王家進認為,既然創業了,就沒有回頭路。

半年後,模子問題總算解決,「風伯燒」正式推出。只是,有不少人質疑「怎麼可以吃掉令人敬畏的風獅爺呢?」王家進念頭一轉,以「有呷有保庇」為訴求,逐漸化解大家疑慮,終於打開了「風伯燒」的通路。

特別的是,生於斯、長於斯;王家進以金門畜試所的鮮奶、本地所產的雞蛋製作風伯燒。他說,既然是金門特產,就一定要使用金門的原物料。他的風伯燒標榜不加一滴水,剛出爐一口咬下,香濃的內餡會爆漿;冷藏後更添風味,口感綿密舒爽。

風伯燒現有原味和提拉米蘇兩種口味。由於慎選食材,風伯燒保鮮期最長4天,這也是王家進想要把風伯燒做大,有待解決的問題。104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