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桑塔娜的天空 主角現身分享愛的故事

2015/4/19 20:19(4/19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9日電)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桑塔娜的天空─為女童權益發聲」行動,來自孟加拉的桑塔娜今天來到花蓮,和逾百名資助人分享走出兒童新娘憂傷的轉變故事。

桑塔娜今年15歲,她說,父親早逝,自己兩歲時便由祖父照顧,母親獨自一人撐起家計,在農場當臨時工。去年初,媽媽秘密地安排準備把她嫁給一個大她十幾歲的男子,在世界展望會多次努力下,求助於地方資源和親友,最終說服母親瞭解童婚的不良影響,並終止這樁婚姻。

身著傳統服飾的桑塔娜說,目前在學校讀8年級,將來想要當醫生,並且要幫助家鄉更多的女孩接受教育,成就夢想。

來自台北的吳奶奶專程帶來背包、文具等送給這位遠方的「孫女」桑塔娜,桑塔娜開心對吳奶奶又抱又親,場面溫馨感人。吳奶奶說,曾資助14歲多明尼加女孩,卻因女孩結婚而結束資助關係,非常難過且遺憾。

去年曾參與「桑塔娜的天空─為女童權利發聲」活動的花蓮女中學生林欣儒說,沒想到故事女主角桑塔娜就出現在眼前,特別帶來學校書包贈送給桑塔娜,象徵為女童教育權利發聲。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根據聯合國的報告,全球沒上學的女孩,絕大部分提早走入婚姻,成為「兒童新娘」。全球每年約有6000萬名18歲以下的兒童新娘,其中660萬名女童被迫在15 歲以前結婚,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推動女童接受完整教育,使女童擺脫早婚的夢魘。104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