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景泰2千萬交保 覓保無著還押

2015/4/20 2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0日電)基隆地院審理基隆市議會前議長涉貪案,今天晚間裁定黃景泰以新台幣2000萬元交保,但黃景泰覓保無著,還押看守所。

黃景泰委任律師陳明暉說,黃景泰不是想放棄交保,而是根本籌不出錢;另一名委任律師楊國宏表示,黃景泰聽到2000萬金額時,當下「整個臉都綠了,就說不用保了」。

楊國宏說,本案就算是掏空公款金額部分,也是新台幣910多萬,法院開出2000萬金額「很離譜麻」,比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還高,擺明就是不讓黃景泰出去。

他表示,法院開出重保目的在能對社會、律師和被告有個交代,這已經不是一般法律用的手段,而是政治手段,「根本不準備籌錢,到哪裡生2000萬,既然擺明不讓你交保,那就沒什麼好保的」。

黃景泰的父親黃元昌9日下午5時多因多重器官衰竭,在基隆醫院辭世,享壽84歲。家屬預計在明天舉行告別式,據了解,黃景泰不會到場送父親最後一程,因為家人認為,在押被告若是請假外出,必須上手銬腳鐐,對他們是二度傷害,也對小孩也不好。104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