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築夢踏實 中彰投分署拍創業達人影片

2015/4/21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創業是許多青年懷抱的夢想,如何成功創業,中彰投分署今天公布6位透過職訓而創業成功的青年拍攝影片,分享創業心得。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特別蒐錄6位創業達人拍攝成影片,今天舉辦首映與專書發表記者會,希望指引年輕人勇於築夢、追夢與圓夢。

從修車學徒晉身汽車保養廠頭家的潘博文;從外商轉換跑道、自創品牌有志進軍亞太展業的製鞋老闆周宜旻;畢業後馬上創業成功的林靜凰與王蕾堯等人,他們都是參加中彰投分署職業訓練成功創業的青年佼佼者。

台大微生物與生化研究所畢業的周宜旻,放棄百萬年薪外商工作,轉換跑道參加中彰投分署400小時「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計畫」訓練。因為理論與實作並進的扎實訓練,從門外漢投入完全陌生的製鞋業,還打造專屬品牌到台北展店,她說,年輕人排斥傳統產業,對她來說,卻是無比迷人。

「人生沒有很多10年,用10年完成想做的事!」潘博文深受中彰投分署職訓老師一番話影響,告訴自己退伍3個月內要達成開店目標,潘博文雖然國中畢業就擔任修車學徒累積不少經驗,但開店前,體認需要考張證照,於是到中彰投分署參加職前訓練半年、考取「乙級證照」,還以第1名成績畢業。

潘博文被挖腳到知名汽車廠後,開始思索「該如何去經營一家店?」發現很多要從頭學習,為與傳統黑手區隔,要求「工具零件不落地,整齊乾淨有秩序」,不一樣的服務和觀念,這是他創業成功的信念。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