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育補助被砍 苗栗孕婦恐出走

2015/4/21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1日電)苗栗縣政府今天公布7月開始婦女生育補助調降為新台幣2萬元,有孕婦得知後認為不公平,甚至表示可能會遷戶籍到其他縣市。

苗栗縣政府主計處長黃碧玉指出,為紓解財政負擔,擬定104年度歲出節約措施方案,其中一項就是要把「婦女生育補助」津貼從3萬4千元,調降成2萬元,預計1年可撙節8千萬元。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新生兒人口成長率,在全國排名第8、第9位左右,每年大約增加5、6千名新生兒,但生育補助卻是全國之冠,調降後生育補助2萬元,分2年各1萬元領取,和大部分縣市相同,希望一樣可以鼓勵生育。

對此,預產期剛好是7月的陳姓孕婦指出,前後1個月出生,補助相差1萬4千元,雖然覺得「不公平」,但這是政府的政策也只能配合。

不過另外一名醫院護士的準媽媽則憂心,苗栗縣的生育率「好不容易有升高」,如今補助調降,有些人可能因此遷移戶籍到外縣市生產,對於縣府建設和財務問題排擠到生育補助也感到「不是很舒服」。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