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板橋另類鐵板燒 美食實驗室

2015/4/22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2日電)以西式餐具依前菜、主菜及甜點3道上菜,具平價奢華感的另類鐵板燒,成立1年多來已換50、60種主菜菜色,堪稱板橋街頭上美食實驗室。

這家位板橋中山路的餐廳,是要讓人吃完後會想喊出3次bravo(喝采)美食,它的裝潢設計,是以工業風概念呈現,料理台上妝點散發柔和光線鎢絲燈泡。

背牆還有如武俠小說般拆解武功秘訣的「炒米心法」,因為炒米是鐵板燒師傅入門的基本功;進而用西式料理的碗盤3道式出餐方式,特地提升吃飯的享受,用完整的套餐呈現美食,而價格極為親民。

以店家新出「春戀系列」,就有新台幣199元的「街頭民餚」,主打巷弄小吃,各國名菜的「巨石搖滾」299套餐及鐵板經典菜色的「神韻交響」399套餐。

不僅餐台是錫箔紙或鐵盤,附菜更不是炒高麗菜及豆芽菜,而是附上麵包與湯及現炒青菜、茶碗蒸、甜點、飲料。

當記者詢及店家哪道菜最暢銷時,店長蔡長岳愣了一下表示,太多經典菜色了,從德國豬腳到瓜仔肉,不論是台式、日式、西式及雲南、泰緬等各地美食都是他們的拿手菜色。

原因無他,原來這家小店有如各國美食館的實驗室,背後有家跨國性的美食顧問公司撐腰。

蔡長岳表示,幾個餐飲主廚成立美食公司,在東南亞等蒐羅當地特色美食並在各地指導料理及推餐,基於興趣才成了三采鐵板燒。

他說,創店不是以賺錢為主要考量,成立才1年多,累積不少粉絲,菜色也換了50、60種,最近還將把原住民的「馬告」入菜,推出「馬告雞」等新菜,等著讓客人嚐鮮。104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