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 潘文忠表揚

2015/4/24 2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今天接見台中市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其中朱品蓁及郭李財獲選全國僅8位的「全國菁英獎」。

已舉辦第15年的「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這屆收到全台各地5378名青少年報名參加,台中市今年有高達351名志工同學報名。

在報名選拔的青少年中,台中市的曉明女中朱品蓁及忠明高中郭李財的優異志願服務事蹟獲選全國僅8位的「全國菁英獎」殊榮,曉明女中張雨晴和新民高中何雅莛獲得全國僅30名的「傑出志工獎」,另大甲高工林昊達等11位同學獲得「奉獻獎」肯定。

朱品蓁指出,她在一次隨學校送禮至部落的服務中,看見孩子們拆禮物時的開心神情,同時也看見部落的困難,於是在校內發起「50元便當募款計畫」,募得新台幣25萬元善款幫助部落,更回到部落陪伴孩子認識原住民文化之美,獲得「全國菁英獎」的榮譽。

郭李財雖然家中的經濟狀況不佳,與多重障礙腦性麻痺的母親住在5坪大的空間相依為命,但經濟上的困苦從沒減去他帶給別人幸福的熱情。不但投入弱勢家庭兒童課輔,還號召158名青少年志工走訪8個社區參與社區調查,更長期投入獨居長者的服務,至今已邁入第6年。

潘文忠接見並表揚幾位優秀青少年志工,感謝他們的付出,他表示,將台中打造成「志工首都」是市府團隊一直努力的目標,投入志願服務不但能讓需要幫助的人受惠,也能提升市民的城市認同感,台中市更因為有這群志工學生們無私的愛,變成一個更美好的城市。104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