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第一家遭查 工業碳酸鎂疑摻胡椒鹽

2015/4/24 22:46(4/24 2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黃旭昇新北市24日電)專賣調味粉的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以工業級碳酸鎂原料,摻入調味品,並向衛生單位坦承。檢方今天搜索查扣部分證據,深入偵辦鹽酥雞等是否違反食安。

新北地檢署民生組針對以工業級原料摻入食品調味品案件,昨天下午召開專案會議,與土城警方、衛生單位研究偵辦方向,並且檢附相關證據聲請搜索票獲准。

本案會爆發,主要是新北市政府衛生單位例行性稽查時,透過進出貨的帳目勾稽比對,赫然發現「台灣第一家」進貨的碳酸鎂等,因為價格比食品級還要低,疑似使用工業級原料,於是衛生單位開始調查。

由於這些工業原料已經稀釋製作成調味料,所以,不容易透過化驗查出工業碳酸鎂,但業者對於進貨數據、成本等事證,難以自圓其說,業者坦承從新北市三重區一家販售工業碳酸鎂公司進貨。

衛生單位蒐集相關證據,報請新北地檢署偵辦。新北地檢署今下午指揮警方、會同衛生局搜索新北市土城區成功街「台灣第一家公司」等3處,查扣到10包10公斤包裝的工業用碳酸鎂。

檢警並帶回負責人的兒女,也就是擔任總經理及副總的陳姓姊弟等10人,進一步漏夜詢問,目前正由警方詢問中,調查是否添加進胡椒粉、胡椒鹽,或是其他調味食品,預計稍晚或明天才會送往新北檢。

檢警將進一步調查台灣第一家公司,所摻用工業碳酸鎂的調味料,下游使用用途,以及調查販售的通路,有無使用在鹽酥雞等大量使用胡椒粉的夜市、小吃攤,並偵查是否違反食安法。

由於台灣第一家公司,涉嫌使用工業原料製作食品,已經疑觸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添加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之添加物。1040424

※你可能還想看:
食不安心》CoCo都可 青茶裸茶預防性下架
食不安心》米血添加非食用石膏 屏檢追違法
食不安心》地下水冒中央山脈深層水 黑心賺暴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