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言爸媽要自殺 警2小時救回夫婦

2015/4/25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5日電)新北市板橋區23日晚間出現3名拉著行李的小孩,說父母要他們請警察幫忙找阿公,並稱父母要去死了,警方隨即全力協尋,挽回引廢氣自殺的1對夫妻。小孩已讓阿公帶回安置。

23日晚間10時許,板橋分局沙崙派出所門口出現3名拉著行李的小朋友,將一張寫著電話號碼的紙條交給警察,當時在場的沙崙派出所副所長戴明剛覺得怪怪的,立刻問小孩爸爸媽媽去哪了。

小孩們回應說,「爸爸媽媽叫我們請警察幫忙找阿公,然後說他們要去死了」。

警方聽到小孩陳述後,隨即依電話聯絡上小孩的祖父到所,並分工展開救援,當監視畫面影像調閱該到孫姓夫婦開的車輛車號,通報各在外巡邏的警力全力協尋這對夫婦。

戴明剛載著小孩阿公等家屬尋找時,其中孫姓男子的哥哥接獲孫男太太的簡訊,得知車子停在樹林區的大同山區內,於是前往尋找,終在樹林區大同山半山腰路旁,發現引汽車廢氣於車內自殺昏倒在駕駛座及右前座的夫婦,將已昏迷的夫婦從鬼門關給搶回來。

警方指出,孫姓夫婦是由台中北上,因夫婦準備尋短,於是將3名小孩載到靠近孫男父母居住地附近的板橋分局沙崙派出所旁路口,讓小孩拿著字條去找警方協助,並另傳簡訊給孫男哥哥轉告父母,請代為照顧小孩。

所幸戴明剛反應即時,並指揮同仁協尋,最後在不到2小時內即將孫姓夫妻救回,目前2人已無生命危險,警方已將小孩讓阿公帶回安置,並協調社福團體,予以協助。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