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蓋違建又懸空 高市府5/22拆除

2015/4/25 12:11(4/25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太恐怖了,懸空的違建如果掉下來怎麼辦?」高市府違建處理隊今天指出,市府已查報並訂定5月22日拆除,盼屋主配合。

合法5層建築物卻被屋主偷偷加蓋成為8樓建築,而且違建部分還凸出、懸空原建築牆面,險象環生,附近民眾說有反映過,里長也表示擔心安全。

違建處理大隊副大隊長薛仲信說,這棟建物是民國76年高雄縣核發的建照,民國97年8月縣府查報違建,因故未拆。

他說,市府在這一波違建清查中,以違建出租套房優先拆除,共有241件,目前已執行近百件,預計全部要在8月底拆完。

這棟建築矗立在岡山區壽華路口,臨中山公園,當地是岡山的鬧區,人車很多,附近民眾說曾反映過,但是未見屋主或是主管單位處理,民眾就說如果鋼架鏽蝕可能鬆脫會砸到行經人車。

薛仲信說,違建拆除是以民國98年元月以後的認定為新違建,不過只要違建超過兩層樓,都一併拆除。

他表示,已排定5月22日拆除這棟建築的6到8樓違建,呼籲屋主配合,提早拆除。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