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地深夜現車燈 警破盜竊軍油案

2015/4/25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今天破獲盜接軍用輸油管的竊油案,嫌犯租用農地在地下埋入儲油槽竊油,最後因為深夜裡出現在農地的汽車燈光,讓犯行露餡。

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今天凌晨1時多,在武陵橋南端下方荖葉園,破獲盜接軍用輸油管的竊油案,目前初估竊取總數量約為20公噸,警方將持續擴大追查油品流向,一併依法送辦。

關山警分局分局長陳宇桓表示,月眉陸軍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補給油料泵庫輸油料分庫,跟關山警分局都有聯繫,並在去年10月反映輸油管油壓有異常的情況,分局相當重視,隨即指示偵查隊及鹿野分駐所同仁嚴加注意。

他說,經長期監控追蹤埋伏,終破獲這起縝密分工的竊油案。

警方指出,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副所長謝清雄與警員賴耀栓,執行深夜巡邏防竊勤務時,約凌晨1時多巡經武陵橋南端,謝清雄發現長期監控的農地有汽車燈光,赫然發現在荖葉園旁,停著一部油罐車,隨即對車內林姓駕駛實施盤查,發現是涉毒品治安顧慮人口。

警方表示,謝清雄以無線電請鄰近巡邏警網及偵查隊隊員支援擴大查察範圍,發現另一名陳姓同夥躲在暗處,經警方一再盤問,2人才全盤托出。

警方說,2嫌去年年初租下武陵橋南端農地,對外稱種植荖葉,也照種植方式整地、立竿、鋪設水線及架設黑網,表面上看起來都無異狀,但整地時即埋下4個20呎貨櫃的儲油槽,利用上方黑網掩人耳目,偷接軍用輸油管,將油灌入預埋的儲油槽內,並利用壓力表控制油壓,以免遭軍方監管人員發現,再利用深夜時分,將油導入油罐車內運出販售牟利。

警方指出,2嫌坦承不諱,警方將持續追查油品流向及數量。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