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察哥哥吳拱陽 愛唱歌不忘宣導

2015/4/26 1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6日電)警政署保六總隊第1大隊第2中隊小隊長吳拱陽喜歡唱歌,更熱心公益,上電視參加歌唱比賽不忘幫內政部宣導,走在路上常被認出來,粉絲都叫他「警察哥哥」。

「如果被暴力討債,可以打1996內政服務專線;被詐騙打165反詐騙電話」,最近在藝人胡瓜主持的歌唱比賽中,有一名幫內政部宣導的參賽者正是吳拱陽。

吳拱陽透露,幾年前在歌唱節目宣導1957急難救助專線,因主持人取專線諧音告訴大家「你卡就有錢(台語)」,節目播完隔天,專線電話爆增。

目前在內政部部長辦公室協助民眾處理被暴力討債的吳拱陽常利用公餘時間,參與關懷老人、兒童、身心障礙者的公益活動,曾獲選警政署警察公益大使、好人好事代表。

愛唱歌的吳拱陽將歌唱與公益結合,以歌聲關懷弱勢,主動聯繫養護機構、療養院等,自掏腰包前往表演,不僅如此,常參加歌唱比賽的他,還會把獎金捐出做公益。

參加過相當多歌唱節目,吳拱陽有不少粉絲,走在路上常被認出來,指著他說「你是不是電視上唱歌的那個警察哥哥」。

還有在立法院旁賣雞排的老闆娘因為常看歌唱節目,和女兒談起吳拱陽,因老闆娘女兒與吳拱陽熟識,女兒還特別帶媽媽到內政部看吳拱陽。

吳拱陽的好歌喉連鄰居都稱讚。他說,曾怕吵到鄰居,有一次連續2週在家都沒開卡拉OK練唱,鄰居主動按門鈴關心,告訴他別怕吵到大家,「聽你唱歌是享受」。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