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泊爾地震驚嚇 台灣首批觀光團返台

2015/4/26 16:11(4/26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6日電)「地震來時,整個地都在跳,天搖地動,好像世界末日」,歷劫歸來的尼泊爾登山團,首批今天平安返台,他們說回家真好。

尼泊爾昨天發生規模7.9級強震,震央在加德滿都西北方77公里處,是1934年以來尼泊爾最嚴重的地震,尼泊爾的機場暫時關閉,外交部接獲各方訊息與回報,初步掌握有120多名國人在尼泊爾,正陸續安排國人返台事宜。

首批前往尼泊爾的台灣旅行社登山攝影團平安返台,他們昨晚從加德滿都搭機,經大陸廣州白雲機場再轉機,今天1時25分左右,搭機平安返抵台灣。

12名登山團員,下午抵達台灣,歷劫歸來的旅客直呼好驚險,平安回家真好,談到大地震來襲,他們餘悸猶存,能夠平安回家,真的很幸運,說地震來的時間,地好像是在跳,抖抖抖又搖搖搖,情況相當恐怖。

蕭小姐說,他們當時正在逛街,結果,店家及街上的建物,一大堆磚瓦像下雨一樣,一直掉下來,還好店家很有經驗,立即將他們拉進去店家躲地震,那兩三分鐘的地震,搖得非常厲害,感覺天搖地動,好像世界末日來臨一樣。

蕭小姐指出,她相當幸運,地震來時,被地震震到倒地,同團的楊小姐拉了她一把,不然後果不敢設想,只是能平安回就家就是最大的幸福了!也讓他們覺得,這個地震讓他們學會更珍惜。

登山團於10日出發,在尼泊爾停留至昨天,地震發生後,剛好搭上昨晚預定的班機返台,算是幸運的,但張小姐說,只是機場開開關關,很多團員擔心沒法回來,甚至有觀光客在機場直接打地舖。除了今天返台12人,另外還有16人的第二批登山團,明天將由領隊帶隊返台。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