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拐孔家少女 警傳喚少年到案

2015/4/27 16: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7日電)網路化名「白凜」的17歲張姓少年帶孔姓少女離家多日,遭孔家人提告略誘罪,警方今天下午將張姓少年傳喚到案說明。

家住蘆洲區的14歲孔姓國二女生15日放學回家後,在住家一樓樓梯間留下制服和書包後就不見蹤影。警方獲報調查,由於家屬自稱是孔子第77代子孫,一度引發社會關切。

警方偵辦發現,孔女當晚曾使用悠遊卡在基隆火車站刷卡出站,再與1名穿著藍色外套的人離開。經過濾孔女臉書好友,最後鎖定曾涉及另起誘拐逃家少女的「白凜」。

「白凜」是17歲張姓少年,是網路「鏡音王國」動漫迷,喜愛男扮女裝及與cosplay,竟帶孔女去爬難度高的奇萊山,後因她出現高山症症狀而提早下山。

由於張姓少年仍在山上,孔女一人在張姓少年位於烏來山區鐵皮屋休息,直到張姓少年的父親找到鐵皮屋並勸說下,孔女才於24日隨張父返回蘆洲住處,結束長達10天的流浪記。

蘆洲警分局指出,因家屬提告張姓少年涉略誘罪,警方上午在11時左右到烏來找到張姓少年,隨後於下午3時移到分局,但因現場聚集許多媒體,張姓少年一度拒下車,最後才在警方勸說下進入分局。

警方釐清兩人相處的時間及過程,警詢結束後將移送少年法庭;警方也呼籲民眾不要沈迷虛擬世界,更不要隨便與網友見面,以免受害。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