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饒穎奇返國:回家感覺真好

2015/4/27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7日電)「回家的感覺真好!」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長饒穎奇今天返國,感謝各界關心,接連遇大事件,大家笑說不敢跟他出去了!

尼泊爾25日發生規模7.8強震,死傷嚴重,人數一直上修。饒穎奇夫婦當時也率世盟工作同仁,與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共同出席「世盟尼泊爾台北友誼學校校舍」落成典禮。

饒穎奇原本25日要搭機返國,但因為遇到地震,機場混亂,讓他們一行人返台的時間受到延誤,他們一行人,昨天在機場守候了8、9個小時,才順利搭上飛機,經香港,再飛回桃園機場。

饒穎奇一下飛機,就說「回家的感覺真好」,他還鞠躬感謝朋友長官及鄉親的關心,他說,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由他代表世界各地台商集資,透過世盟尼泊爾分會,替尼泊爾3所學校改建校舍,改建完成,他才至尼泊爾參加點交啟用典禮。

饒穎奇說,很感謝外交部安排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來指導,他們25日繼續行程,原本25日晚上11時55分搭飛機回台,當天中午經過尼泊爾的古城,突然發生史無前例的大地震,他指出,身歷其境,相當恐怖及害怕。

饒穎奇指出,還好躲開了災難,回到住的旅館,現場也是一塌糊塗,他們只好在外面草地休息,當時一切資訊也沒有,手機也沒辦法打,後來通了,可以接收,但不能打出去。

他指出,當時的尼泊爾政府驚慌失措,混亂無章,而他們昨天在尼泊爾機場,是被人員用力一邊擠一邊拉的拉進貴賓室,從昨天上午10時多至晚上7時,饒穎奇說,大家不會相信,尼泊爾機場的機坪都是滿滿的旅客,大家一在搶位置,實在可怕。

九一一事件時,饒穎奇人在美國,這次大地震他又在尼泊爾,對於兩件事的感想,他除了一直說「阿彌陀佛」外,也表示,大家都開玩笑說,「不敢跟我一起出去了」!他跟夫人,以及團員隨後通關入境,隨後搭車各自返家休息。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