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節電挑戰 要年省7億度電

2015/4/27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7日電)新北市政府將參考首爾節電經驗,預定5月18日提出新北市智慧綠能節電城市計畫,目標挑戰節電3%,換算約年省7億度電。

市府新聞局今天舉辦「台灣轉型 綠色城市」座談會,邀請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景觀學會理事長劉柏宏、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教授張四立等專家學者討論「節電」主題。

副市長陳伸賢表示,期盼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間取得平衡點,「節能減碳」不是口號,而是落實到日常生活,讓新北市成為智慧綠能節電標竿城市。

洪申翰指出,福島核災後,國內民眾更想了解取得電力管道改變的可能,但在能源的議題上,往往會犧牲一部分人的生活品質來得到利益,但應透過「能源轉型」來找回能源正義。

劉柏宏提出「綠色城市,從簡單生活開始」的想法;張四立建議,新北市的綠能政策能與都市計畫和土地使用政策結合。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環保和教育都是在做未來的事,韓國首爾「省下一座核電廠(OLNPP)」計畫的許多作為,新北市早已在社區鄰里推動。

他表示,市府5月18日將提出「新北市智慧綠能節電城市計畫」,其中部分精神就是學習首爾並納入NGO團體、婦女的強大參與能量,還將深入大學校園等。

經發局長葉惠青補充說明,首爾省下一座核電廠計畫執行近3年時間,節電成效達20億度電,推估每年節電率為2.37%。新北市智慧綠能節電城市計畫的節電率目標訂為3.3%,換算節電量約7億度,要在不到1年的時間要達成,極具挑戰性。

他表示,為了達成這艱鉅的目標,新北市將動員政府機關、住家、商家、學校及民間團體5大群體的力量,以達成節電目標。還將積極推動利用地熱、海洋能等天然資源發電,作為未來基載電力需求。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