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將限水 民眾搶購儲水工具

2015/4/28 17:00(4/28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8日電)高雄第三階段限水即將上路,民眾紛紛搶購大型塑膠桶等儲水工具備戰,洗車、飯店等業者也紛展開省水大作戰。

洗車業者有的表示,將被迫週休二日,停水當天停業;有的業者則因設有備用水塔則不受影響。

賣場搶購大型塑膠桶的人變多了,業者趕連忙補貨,搶購民眾以透天住戶居多,也不乏做生意的攤商;大樓住戶則因室內空間較小,加上大樓水塔儲水量較大,住戶則買較小的水桶。業者說,近來塑膠桶生意成長3至5成。

高雄市全市各公立游泳池持續全面停業,漢來飯店5月4日起關閉店內泳池,全館減壓供水;高雄圓山飯店泳池則是停水日暫停對外開放。

高雄寒軒國際大飯店5月3日中午起暫不開放8樓游泳池及9樓三溫暖設施,全館水量也減壓供應,並呼籲房客以淋浴取代泡澡。

另外,美髮業者大多有水塔備用,影響不大。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