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排放惡臭廢水 中華紙漿否認

2015/4/28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台東市縣議會旁水溝發現排放惡臭工業廢氣水,民眾採樣送驗,環保局以採樣過程不符程序,婉拒化驗。上游中華紙漿否認排放。

台東市民代表林威志,日前發現台東市民航路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台東縣議會附近排水溝,發出陣陣惡臭,廢水呈現乳白色,28日採樣要求環保局要檢驗。

林威志表示,環保局太過消極,有疑慮才決定不通報,自己雙手採樣,採樣後手掌刺痛,用清潔劑洗過才好轉,希望環保局找出原凶,依法開罰。

林威志強調,這條水溝的上游,只有中華紙漿一家工廠,他就住在溝渠附近,從小工廠就不斷排放廢水,環保意識高漲後才在夜間偷排,也只有中華紙漿會排出這種工業廢水。

中華紙漿表示,工廠沒有違法排放汙水,也沒產生乳白色的廢水。

台東縣環保局長陳信憲表示,環保局接到通報時,已經過了一晚,到現場水已變清澈,所以沒有採樣,由於採樣程序有標準作業,全程需仔細記錄,樣本也要低溫保存、在時間內化驗,林威志送來的樣本即使檢驗出有害物質,也無法裁罰。

陳信憲則強調,中華紙漿之前已經不只一次遭到環保局開罰,不過之後業者都在限期內改善。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