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工業區限水 業者忙思水源

2015/4/28 2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8日電)高雄第3階段限水後,楠梓加工區及仁大工業區停水當天將出現1.7萬噸需水缺口,業者展開搶水大戰,主管機關也協助尋覓水源。

高雄供五停二第3階段限水,5月5日起每週二、三停水,但臨海、林園及大發等工業區繼續維持第2階段限水,持續減供10%,但列入第3階段限水的仁武大社工業區及楠梓加工區,停水當天的需水缺口達1萬7000噸。

鄰近的中油高雄煉油廠內深水井儲存的備援水,隨著中油煉油廠年底即將關廠,不少工場已停爐,備援水大增,每天可供水逾1.5萬噸,成為兩處園區內業者買水的頭號目標,搶輸的業者只能另覓水源。

仁大工業區服務中心今天召集區內業者開會因應,中心主任鄭雅升說,已輔導區內業者於供水時間滿位儲水,停水期間每天缺水7000噸,但中油僅能供水5000噸,不足的2000噸只能由業者自行調水。

楠梓加工區內用水大戶日月光因有已完工的中水回收廠可應急,不受影響,但是其他包括華泰、楠梓電等廠商仍有缺水危機,各家需求總計1天約1萬噸。

加工區管理處表示,將啟動中油高雄煉油廠備援水源並協調台水公司屏東加工區淨水廠地下水備援水源並協助廠商僱用加工區特約水車依規劃動線取水應急,區內民生用水則將運用管理處消防隊至規劃取水點,輸送所需用水。不過,區內少數業者將準備配合停水日停工因應。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副理洪文正則說,因應限水帶來的工業區用水缺口,水公司也已非第3階段限水區域的屏東地區增設15處取水站,屏南地區6處,鳳山水庫供水區域也增設10處,總計31處取水站,方便工業區缺水業者派水車前來買水。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