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頭閱讀的長者 女警感動PO照

2015/5/3 19:51(5/3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3日電)不少民眾一上捷運就開始低頭猛滑手機,但汐止警分局巡官張緹柔有一天下班時,拍下一名長者,衣服沾黏著泥土,不受車廂吵雜聲干擾,專心地閱讀書籍,讓她非常感動。

張緹柔1日晚間11時將照片PO上「汐止警好讚」臉書(Facebook)粉絲團,以「一樣的低頭族,不一樣的感動」為標題,內容提到這名男子衣服沾黏著泥土,灰白交雜的頭髮和歲月漬染的雙手,他將工具包和工程帽整齊的夾在二腳之間,正專心的拿著書本閱讀。

照片一放上網,引起民眾共鳴,至今有506人按讚,網友陳次芬回應「真是榜樣」,也有網友說,「我很久沒閱讀了! 汗顏!」、「給他一個讚」。

張緹柔今天受訪表示,4月中旬某天下午5時30分下班,一如往常搭乘捷運板南線要回到江子翠站途中,看見這名長者安靜地坐在博愛座,雖然當時車廂吵雜,但他仍低頭專注地閱讀小品書籍。

「當下內心很澎湃,眼淚不停打轉」,心想她脫離學生時期後,因為工作、家庭等各種緣故,很難用心品味一本書,但這名付出勞力的長者,卻能在工作之餘,還願意把握時間閱讀,讓她感到十分敬佩。1040503

※你可能還想看:
吳念真:不閱讀,你的喪禮會很寂寞
腹有詩書氣自華 5本好書推薦你讀!
中央社優質單元:每週好書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