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批媒體找上門 洗碗孝女姊妹睡不安穩

2015/5/3 17:22(5/3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日電)高市林家3姊妹幫忙洗外燴用碗,分擔單親母家計,洗到手破不喊痛,還許下母親節心願,今天假日不得閒,一早即隨母親出門幹活。

高雄市孝悌楷模得主竹滬國小女童林桂鳳孝行獲學校提報孝悌楷模,她昨天與妹妹到市區領獎後,馬上趕回家幫忙。

林父3年前病逝後,林媽媽帶著3個女兒回高市路竹區娘家,開著小貨車從事出租外燴桌椅碗盤生意,林家3姊妹任勞任怨跟著媽媽跑場,並幫忙洗回收碗盤,孝行經平面媒體報導,電視媒體一早蜂擁而至,不過,林家母女一早已出門幹活。

每逢假日就是林母生意的「大日子」,林家母女總是忙得不可開交;今天週日清晨6時,當同學都還在夢鄉,林桂鳳則起個大早帶著妹妹,搭上媽媽的貨車遠赴台南曾文水庫外燴地點收送桌椅碗盤。

忙到今天凌晨一時才回家的林大姊上午原本想補個眠,無奈卻有大批媒體找上門,讓她睡不安穩,下午原訂要與兩名妹妹清洗昨夜收回的碗盤,但因有大批媒體守候家門前等著攝取姊妹幫忙洗碗鏡頭,林大姊臨時怯場不敢露面,直到媒體離去才現身。

林桂鳳面對眼前堆積如山的碗盤,姊妹倆不禁苦笑大嘆「這就是我們的假日生活」。

林桂鳳姊妹倆努力埋首洗碗,且不時害羞低頭掩臉不願受訪;不過,林母透露,女兒孝行曝光後,她們的同學、老師也不斷打電話或傳LINE來給她們直呼「紅了」,老師則稱讚她們「真的好棒」。1040503

※你可能還想看:
14小時洗萬碗 3女童盼買房給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