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排灣女歌手新專輯 收錄原民傳唱情歌

2015/5/4 0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繼「生命」、「聽女人聲音」後,屏東牡丹鄉排灣族歌手少妮瑤.久分勒分發行第3張專輯「從未離開」,收錄7首原住民傳唱情歌。5月並有相關系列活動。

「從未離開」共收錄7首膾炙人口經典的原住民傳唱情歌及3首創作民謠。

少妮瑤.久分勒分是台灣第1個打破專屬男性傳統,學習口、鼻笛的女性,致力於排灣族音樂超過20年之久,2011年,屏東縣政府將她列為屏東縣傳統藝術排灣族口、鼻笛傳藝師。

這幾年,少妮瑤在原住民鄉國民小學及屏東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開課,傳授口、鼻笛製作及演奏技術,除了本地的排灣族學子外,更吸引高雄,甚至台北的學生南下拜師學藝。

少妮瑤2007年獨立製作的NASI(生命)專輯;及2011年「聽女人聲音」專輯,都入圍隔年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最佳原住民專輯獎。

少妮瑤說,50、60年代,部落青年遠離家鄉,受僱上山看管林地,或到工廠、或去遠洋,在外工作的青年只能藉由唱歌來抒發,反映生活情境、流浪心聲及對情人的思念,這些歌謠的曲調大多雷同,是部落共同的回憶,隨著時代變遷,這些屬於部落長輩和耆老們共同的回憶仍在部落裡不斷擾動,好像他們「從未離開」。

配合第3張專輯「從未離開」上市出版,少妮瑤有一系列的演出活動,5月16日在屏東縣文化處廣場表演,5月23日在台東詩歌民謠節表演,5月30日在台北公館河岸演唱會表演。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