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欣中瓦斯總經理涉詐領交際費遭訴

2015/5/4 2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4日電)前欣中瓦斯趙姓總經理涉向友人拿發票向公司不實核銷交際費新台幣1萬7600元,新北地檢署今偵結依違商業會計法起訴。

趙姓男子是陸軍退役中將,於民國99年起擔任欣中瓦斯公司總經理,每月得依實際支出金額向公司申領交際費,但請領時需檢具原始憑證。

趙姓男子利用石姓好友於101年10月辦理生日餐會時,要求友人將餐會發票寄到公司給他,他再持發票向公司申領交際費1萬7600元,後來因趙、石兩人交惡,於是向檢方告發。

檢方偵辦時,被告供稱他太太當天餐會帶了1瓶酒去,但他沒有包紅包,才會私下與石男協議支付餐費,由石把發票給他,他再將餐費交給石。

但石男及另2名證人都表示,被告當天餐會已拿1瓶酒及3000元紅包給石作為生日賀禮,豈有再私下協議支付餐費,顯見被告所辯不實。檢方今天偵結並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填載不實會計憑證及帳冊罪提起公訴。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