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財路遭擋恐嚇人 南澳鄉代主席落網

2015/5/5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5日電)宜蘭縣南澳鄉民代表會主席李元亮疑覬覦蘇花公路改善工程有利可圖,利用其子興建水泥預拌廠未果,竟恐嚇立委助理與當地社區理事長,今天遭警方逮捕。

宜蘭縣警察局刑警大隊說,民國101年底陸續接獲民眾檢舉指出,李元亮身為民代,竟覬覦蘇花改工程有利可圖,並在環境評估未通過情形下,以他的兒子為名義計劃在南澳當地水源區設置水泥預拌廠,生產水泥成品,可能造成環境嚴重污染,引起鄉民群起反對抗議。

警方調查,李元亮之後為己私利,無視當地反對聲浪,任由水泥預拌廠繼續施工。當地鄉民為捍衛自身權益及環境保護,之後在南澳社區發展協會豊姓理事長運作之下發起鄉民連署,並向當時立法委員孔文吉陳情,導致李元亮的廠房興建受阻,心生不滿。

警方指出,李元亮之後疑因利益受損、財路遭檔,心有不甘,竟多次以手機簡訊及電子信件,恐嚇威脅豊姓理事長與孔文吉助理,並苛扣及刁難社區發展協會的補助款。

此外,民國102年5月在社區發展協會改選幹部時,李元亮又涉嫌唆使10多名沒有會員資格的手下,於改選會場樓梯間故意阻撓會員進出與會議進行。

警方調查,李元亮當時也在改選會場上公開對豊姓理事長說「如果你放棄連任的話,主席既往不究,所有事我都不願追究,給重新的人來做,我不願追究你,也不願討厭你,也不否決你,你自己考慮看看;如果你不願意接受,繼續要擔任理事長,我跟你講很多事攤在陽光下,你不要後悔,我沒有恐嚇你…」,導致豊姓理事長心生畏懼。

刑警大隊表示,經近2年半長期蒐證,並報請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後,上午在南澳鄉逮捕李元亮與其他6名共犯到案,另有2名共犯在逃。全案將依刑法恐嚇罪、強制罪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嫌移送宜蘭檢方擴大偵辦。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