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暫停三階限水 桃園民眾叫好業者鬆口氣

2015/5/5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5日電)經濟部水利署今宣布,石門水庫三階限水自即日起至5月16日暫停實施,桃園民眾頻頻按讚,店家可恢復正常做生意,飯店業者也鬆了一口氣。

首波梅雨鋒面到來,石門水庫集水區進帳可觀,3日至5日水庫入流量1118萬噸,水位標高逼近221公尺,蓄水量5327萬噸,共可增加10天以上的供水量。

因為,梅雨鋒面報到,經濟部水利署今天宣布桃園、新北板新地區「供5停2」第三階段限水,自即日起至5月16日暫停實施。

飽受限水之苦約一個月的桃園民眾,聽到這樣的好消息,都是拍手叫好,甚至頻頻按讚,有民眾說,這樣的限水措施,省水的效果根本有限,簡直是將民眾當傻子,因此,暫停三階段限水,對市民的便利性而言,也是好事一件,希望再多多降雨。

像是小吃店家及理髮店嚴重受到限水影響的業者,聽到消息也是笑開懷,認為經濟部從善如流,讓他們有機會正常做生意,不然,這一個月,他們因為限水,生意大受影響。古華飯店花園酒店副總經理陳文琪則持肯定的態度,她說,古華飯店特別準備大水桶及買蒸餾水抗旱,耗費許多精力及預算,因此,暫緩三階段限水,讓他們鬆了一口氣。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