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族租車出遊國道拋錨 1死3傷

2015/5/22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2日電)國道3號西湖路段發生死亡車禍,一輛租賃休旅車疑因機械故障突然失去動力,遭後方大貨車追撞,造成車上家族1死3人輕重傷。

來自台北市的楊姓家族親友今天分乘3輛車出遊,除2輛自用轎車外,行駛在最後方的租賃豐田轎式休旅車行經國道3號南下137公里西湖路段,疑因機械故障失去動力,駕駛劉姓男子緊急從內側車道要開往路肩時,在中線車道遭到後方大貨車追撞。

休旅車上共3排座椅,遭撞後的車尾嚴重凹陷、扭曲變形,坐在最後排的楊姓姐妹首當其衝,被送往通霄光田醫院時傷勢嚴重,一度呈現休克,經轉送台中地區醫院搶救,姐姐(30歲)仍因骨盆骨折、大量內出血宣告不治,妹妹(25歲)胸椎骨折、血胸,情況也不樂觀。

全車6人,除駕駛前座2人未受傷外,坐在第2排的楊家母親、阿姨也都有多處外傷。

休旅車駕駛劉姓男子表示,車輛是向租車公司租借,行前已先加滿油,不料開到國道西湖路段時,時速瞬間從100驟降至60,即使踩油門也沒用,當下趕緊按閃黃燈,準備從內線移往路肩,卻在中線車道失去動力,遭後方車輛猛力撞上。

後方大貨車司機指出,當時正要從外側車道切至中線,根本來不及閃避。

警方調查,休旅車今年2月出廠,才剛做完1萬公里保養不久,將要求租車業者提供車輛保養紀錄,進一步查明事故原因、釐清相關責任。104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