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預告仿鄭捷 高職生涉恐嚇遭函送

2015/5/24 1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4日電)警方偵破網路揚言模仿北捷殺人案,民眾謝謝新北警方的高效率,安定人心,新北市警局長辦公室表示,這是應該做的,也希望不要再有下個案例發生。

就讀高職的邱姓青少年,因心情不佳,在網路聊天室說要仿效北捷殺人的鄭捷,新北市中和警一分局,今天凌晨在中和區邱姓男子住處,循線將他帶回詢問。

戴著黑框眼鏡的邱男,23日晚間在網路聊天群組留言,表示「心情不好想當下個鄭捷、鄭捷只會用刀非常笨」,還提醒朋友們,「該發洩讓大家知道」,希望近日不要接近台北車站,似乎預告將模仿北捷殺人事件。

邱男發言引來網友瘋狂轉貼,也在網路社群轉傳,提醒大家不要搭乘捷運,要提高警覺。

同一聊天社群的網友,也不斷勸他要懂得紓壓,不要做傻事,但少年仍不理會。其留言引起警方高度重視,依照其具體署名,新北市中和警一分局,立即聯繫鐵路警察局刑警大隊、台北市捷運警察隊等單位防範。

警方並依照線索,搜尋相關同樣姓名的背景資料,昨天深夜逐一過濾可疑對象,今天凌晨在中和找到邱男,帶回詢問。

邱姓青少年表示,只是因為心情低落,為了好玩、想惡作劇,讓自己開心些,沒想到引來軒然大波。其心情時有高低起伏,近兩天心情剛好低落,才會有此發言向友人說出要當「下一個鄭捷」。

警方將他依照涉嫌恐嚇公眾罪嫌,函送偵辦。邱男步出警局後,不發一語離去。邱母獲悉,忍不住落淚表示,「怎麼會這樣?」

民眾獲悉,在「靠北警察」社群網路留言表示,「謝謝警察大人,半夜還要辛苦抓人,有你們真好。你們超棒的!」也有網友留言認為,這社會病了,家庭和學校及社會教育也都病了,「生病真的要看醫生」。

也有網民留言認為,預測犯罪系統又成功阻止了一項犯罪,可以考慮成立「犯罪防治署」了。新北市警局長辦公室回應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也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案例發生。」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