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坐田埂划龍舟 福興社區誓奪冠

2015/5/25 16:00(5/25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5日電)1群大男人在田埂邊划龍舟!彰化福興社區巡守隊參加鹿港龍舟賽,卻找不到訓練場所,克難坐在稻田田埂上練習划槳。

一群大男人晚上坐在田埂上划啊划,消息傳開,吸引社區民眾圍觀,也為他們加油打氣。

鹿港慶端陽活動中的鹿港國際龍舟賽,將從6月17日起展開競賽,今年比賽的水道從往年的吉安水道移到福鹿溪,而鹿港國際龍舟賽也是端午節時中部地區唯一的龍舟賽,今年比賽分為社會公開男子組、社會公開女子組等組別。

彰化福興社區巡守隊今年第一次報名參加社會公開男子組賽事,擔任領隊的陳世榮說,他們第一次參賽,沒有經驗,巡守隊隊員中很多人也都不會游泳,為了爭取好成績,隊員們集思廣益,大家聚在一起討論要怎麼訓練才能拿到冠軍,把獎金帶回家。

陳世榮表示,隊員中有人提議,在稻田旁的田埂練習,把田埂旁的排水溝當成河道練習,於是把隊員們找來坐在田埂上練習划龍舟。

負責教導福興社區龍舟隊划龍舟的教練梁瑞文說,他第一次看到有人坐在田埂上練習划龍舟,而隊員們在練習時,雖然衣服都被排水溝裡的水弄濕全身,不過大家練習時都很認真,等到大家練到一個程度,就會安排隊員們到福鹿溪進行實際的訓練。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