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張會衝突 金警:十多人鬥毆

2015/5/25 2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25日電)台聯立委周倪安今天指「夏張會」期間,台聯青年軍遭30多名黑衣人毆打;金門縣警察局澄清表示,經檢視蒐證帶,發現當天反對、歡迎雙方面群眾只有約10餘人發生鬥毆。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夏立言與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23日在金門會談;當天張志軍抵達水頭碼頭時,台聯青年軍與不明黑衣人士發生肢體衝突,造成雙方人員掛彩。

周倪安今天舉行記者會指23日台聯青年軍遭30多名黑衣人毆打,並要求警政署檢討維安;金門縣警局澄清說,經過檢視蒐證帶,發現當天反對與歡迎的兩方群眾只有約10多人發生鬥毆。

縣警局並表示,檢視蒐證帶,過濾參與互毆的群眾,經當事人自行及警局通知到案接受筆錄詢問,警局已在23日晚間完成雙方筆錄,台聯青年軍和歡迎群眾都有提告,並提供驗傷證明。

警局表示,將彙整本案相關卷證後函移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處;並重申警局針對這項違法案件都秉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立場偵處,沒有偏頗任何一方。

另外,金門縣警方表示,台聯臉書貼文指「警察:他們(黑衣人)是來維安的」YouTube.com所播出影音內容,經查證是支援協助維持交通秩序的楊姓民眾,在不清楚警方勤務規劃下,遭人設計誤導。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