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跑行程遇老人不適 賴清德出手助

2015/5/28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8日電)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學甲區視察圍堤工程時,發現1名當地耆老臉色蒼白,再度發揮醫師本色,初步處理後指示警方協助送醫。

賴清德上午前往學甲區新頭港部落現勘圍堤工程,在視察結束準備離去前,再次向到場關心的新頭港社區耆老吳振良致意;但發現吳振良臉色蒼白,研判是血糖、血壓過底,便要求在一旁的市議員李退之協助,將吳振良扶到一旁躺下休息。

李退之表示,80多歲高齡的吳振良是「台南幫」的商界大老,退休後仍很關心地方事務;可能因為體力比較不好而出現狀況。

李退之說,吳振良在被扶到一旁後,短暫失去意識幾分鐘。恢復意識後,賴清德要求提供運動飲料、蛋糕等物品,讓吳振良漸漸恢復元氣。隨後賴清德再指示警方,以偵防車將吳振良載往佳里奇美醫院進一步檢查。

賴清德曾好幾次在跑行程送中發揮他的「醫師本色」,曾在高鐵列車上協助病患及在路程中巧遇車禍事故下車關心;他在事後接受訪問時,都低調地說只是做該做的事。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