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勝吸金30億 4嫌收押禁見

2015/5/29 08:32(5/29 0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馬勝金融集團涉2年吸金逾30億元,新北地院今天早上裁定馬勝台灣區總裁張金素等4人收押禁見。

調查局指出,台北巿調查處偵辦「馬勝金融集團」(Maxim Trader Group)非法吸金案,動員逾60名調查官兵分16路搜索,查扣近新台幣6000萬元現金、賓利及瑪莎拉蒂名車各一輛、珠寶一批並凍結相關帳戶及房產。

調查官昨天清晨搜索張女及集團成員住處,在張女妹妹住處發現3000多萬元放在LV、RIMOWA等名牌行李箱的現金,另外在張金素住處客廳發現18朵用1000元及2000元紙鈔捆成的玫瑰花裝飾,約5萬元現鈔。

調查局初估「馬勝金融集團」非法吸金逾30億元。1040529

馬勝吸金30億 錢多到折玫瑰花

(中央社台北29日電)調查局偵辦馬勝金融集團涉吸金30億元案,查扣到現金一綑綑,馬勝台灣區總裁張金素錢多到花不完,客廳竟然放著用1000元和2000元紙鈔折的玫瑰花束,一束花5萬元。

調查局指出,台北巿調查處偵辦「馬勝金融集團」(Maxim Trader Group)非法吸金案,動員逾60名調查官兵分16路搜索,查扣近新台幣6000萬元現金、賓利及瑪莎拉蒂名車各一輛、珠寶一批並凍結相關帳戶及房產。

調查局指出,同時約談「馬勝金融集團」台灣區張姓女總裁、總裁助理、一家正能量聯誼會創辦人及媒體知名投資專家等10多人到案,清查這起非法吸金案的分工、總金額、受害人數以及不法所得流向。

調查局表示,張姓女總裁在民國102年間起涉對外誆稱「馬勝金融集團」是美國那斯達克(Nasdaq)證券交易巿場掛牌的皇家控股公司所屬關係企業,擁有開採礦區業務,並已取得紐西蘭金融監管機購服務協會登記註冊,從事全球外匯、黃金交易平台業務,塑造跨國專業投資機構的假象,以操作外匯超高獲利為誘因,利用多層次傳銷拉人脈的方式,在台灣各地舉行說明餐會。

此外,也遠赴印尼峇里島、澳門、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國外地區舉辦跨國說明派對,由張女及特助等人對外誆騙推行「馬勝保本計畫」,投資人每次投資1000美元至3萬美元的本金,期限18個月,就依投資本金的級距,每月給付3%至8%的紅利。

調查局說,這個犯罪集團對於已加入投資的會員,更以老鼠會方式,提供高額獎金,吸引其勸說親朋好友加入投資,初估非法吸金逾30億元。

調查官昨天清晨搜索張女及集團成員住處,在張女妹妹住處發現3000多萬元放在LV、RIMOWA等名牌行李箱的現金,另外在張金素住處客廳發現18朵用1000元及2000元紙鈔捆成的玫瑰花裝飾,約5萬元現鈔。104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