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首要恢復重建校園安全

2015/5/30 08:51(5/30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北市驚傳國小女童遭割喉,已取消的警察勤務「護童專案」項目是否考慮恢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昨晚緊急會議決定先恢復重建校園安全,讓小朋友可以安心上學。

柯文哲上午出席在馬場町紀念公園舉辦的「幫癌友加油公益路跑」活動,媒體會後聯訪詢問,北市驚傳國小校園割喉案,日前北市取消警察27項勤務,其中包含學童上、下學巡邏校門口的「護童專案」,是否考慮恢復?

他表示,昨晚問過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過去在所謂校園民主時,規定警察不得入校,所以巡邏箱是設在外面,昨晚北市緊急會議決定先恢復重建校園安全,讓小朋友可以安心上學。

此外,後續檢討仍有許多要做,包括校園開放政策要修否、學校圍牆是否用鐵欄杆拉高?

柯文哲指出,鄭捷事件發生後,北市花費半年時間重建學生行為偏差追蹤系統,但北市教育局只有管到高中以下,但跨縣市或上大學者就失去追蹤,所以若非社會網絡可追蹤者就有問題。

他說,從女童割喉案看來,未來長期問題仍須反省,要有更完善資料和社會網絡追蹤,以進行檢討改善。

媒體提問未來是否會禁止陌生人進校?柯文哲說,要禁止就一定要有辦法阻絕,學生在校上課期間,採登記制應該比較完善。

是否有可能在女廁設警報系統?柯文哲表示,這要計算成本效益,但若加設廁所監視器就扯太多,但社會安全網建構仍需想一下,要更嚴密計畫。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