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愛無礙 視障紙編捐做義賣品

2015/5/30 09:11(5/30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0日電)雙眼視障卻有過人的音感與天生的一雙巧手,周妙芳和先生以按摩維持生計,她還利用時間學紙編,將作品捐給慈善單位義賣,回饋社會。

小時候生病雙眼失明,從此人生就如幽谷般的黑暗,不過周妙芳卻擁有一顆明亮、聰慧的心,她喜歡閱讀、培養興趣,生活過得多彩多姿。

周妙芳與同是視障的先生走入婚姻,共同育有1名多重障礙的孩子,但是她從來不灰心喪志,利用工作之餘,培養自己的興趣,每星期獨自從高雄搭火車到台南學習陶笛,不僅自娛還參加市府街頭藝人鑑定,希望為自己的天份找到更多共鳴。

她還學習紙編,利用廣告紙、廢發票,編出一隻隻栩栩如生的狗貓和紙籃等,維妙維肖的成品在街頭藝人鑑定的表示,得到很多讚賞。

周妙芳從不吝於分享,她常常大方的送出她的作品,即使路過的小朋友的讚賞,她也樂於結緣,所以結交了很多好朋友。

其實紙編需要先裁剪尺吋大小一樣的紙張,對妙芳而言有難度;所幸她結交了很多好朋友,得到很多幫忙,讓周妙芳的紙編做得更順手。

一隻隻可愛討喜的紙編動物排滿架子,妙芳分送給牧愛協會、導盲犬協會,也送到宜蘭自閉者福利協會等,當做義賣品,所得也捐助協會,做社會公益。

她對陶笛的喜愛也越來越精進,很多流行音樂難不到她,不管是鄧麗君、張韶涵還是蔡依林的歌曲,都能融入自己的情感,感動更多聆賞的人。

多元的興趣、永不放棄的精神,周妙芳希望除了照料家人、工作按摩顧生計之外,也能找到「人生價值與方向」。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