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童割喉案 北市:校方暫緩校園開放

2015/5/30 15:11(5/30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割喉案女童經搶救仍不治。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今天表示,將針對全校師生進行輔導,同時校方即日起也暫緩校園開放1個月,另外增強巡邏人力和監視器配備。

湯志民上午到事發學校和校方針對師生輔導和校園防護等問題進行討論,會議約進行近3 個小時,當獲知女童往生訊息,校方也都感到相當傷心和心情低落。

他受訪表示,「安全、開放間要做平衡」,由於事件發生時並非校園開放期間,考量目前學校仍有一班延長課後班要上課到晚間7時,教育局建議校方暫緩校園開放1個月,自即日起實施。

湯志民說,教育局下週將派員駐校進行師生輔導及意外事件說明,讓校園氛圍安定,不要浮動;另外,將請導師加強輔導受害女童就讀班級和課輔古箏班同學,共計約50餘人。

同時,針對3名目擊學生將進行特別輔導,這兩天除先由老師慰問及電話連絡外;若有需要,不排除進一步安排家庭訪視;也會留意他們是否有創傷症候群狀況。

學校防護部分,湯志民表示,除原有警力和保全巡邏人力,學校行政人員和家長志工隊都將一起加入;另外,除學校前門巡邏箱外,學校後門也將增設。

其次,實際審視校園監視器拍攝嫌犯影片內容,發現有部分死角問題,將請廠商增設校園監視器,彌補動線缺漏之處,以助學校師生安心。

湯志民指出,外界關切的校園圍牆部分,已請學校重提新的設計計畫,教育局也將配合其需求進行評估、處理,包括相關預算等。

女童割喉案震驚社會,湯志民說,今天有部分民眾也寫卡片或將追思物放在校門口,一起悼念受害女童。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