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子命案凶宅 5年空著無人住

2015/6/11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1日電)花蓮縣警方在山區發現白骨,讓懸宕近9年的五子命案又成為民眾熱門話題;當年發生命案的凶宅,曾傳出靈異之說,也有人不信邪入住,然而目前房子已逾5年空著。

鄰居何姓男子表示,近9年來已換過3個房客,卻都未久住,大多住不到一個月便搬走,最後一個承租者搬走後,至今已超過5年沒有人入住過。

座落在吉安鄉寧靜村落的連棟透天宅,其中一戶劉姓人家,在民國95年9月8日,因傳出惡臭味,鄰居報案,員警破門而入,發現屋主劉志勤和妻子林真米膝下從10歲到19歲的5名兒女全部陳屍家中浴室,頭部都被用垃圾袋套住,手腳被鐵絲綑綁,驗屍是被迷昏後勒死。

警方專案小組雖然將5名子女內臟器官送驗,但僅驗出中毒反應,卻驗不出成分,由於死者體內驗不出任何安眠藥與鎮定劑,卻在現場找到一株魚藤植物,研判5名子女被魚藤迷昏。

隔天,員警在吉安火車站廣場找到劉志勤的藍色富豪汽車,附近花店老闆稱,3天前就看到車子停放,警方懷疑夫妻已搭火車離開花蓮。另一方面,警方也在花、東山區大規模搜索,並無所獲,兩人有如人間蒸發,至今仍被通緝。104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