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端午尬龍舟 特色搶先看

2015/6/13 12:43(6/16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端午節賽龍舟,中央社網羅全台特色龍舟賽做賽前報導,讓您不出門就一網打盡。為了博得媒體版面,新北市出奇招,找來消防大使林欣霈為龍舟隊員打氣加油、體驗當奪標手的感覺,並慰問賽前受訓的消防局30名猛男。

基隆市「雨港飛揚慶端午」端午龍舟競賽暨嘉年華會,19日在八斗子漁港舉行預賽,20日端午節當天決賽,共有7組62隊、超過1500人參賽,今年社會組報名較往年踴躍,共有24隊參賽,預計戰況激烈、精彩可期。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19日到21日在基隆河大佳段河道舉行,一連3天的活動包括「高空立蛋挑戰賽」、「全民星舞台」、「水岸草地運動場」、「胖卡美食創藝區」,讓民眾有得吃、又有得玩。

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16日到20日在安平運河盛大舉行,今年有183隊近4300人參賽,近 10 多年來因日間氣溫太高,改在夜間競賽,運河周遭還有各式表演及展售,競賽龍舟將以LED燈裝飾,行駛在夜間的安平運河,美不勝收。

高雄愛河龍舟錦標賽17日起,一連4天在愛河畔熱鬧登場,有152隊、3433人爭奪總獎金達新台幣130萬元,為讓更多民眾體驗划龍舟樂趣,還新增造型組、拔河組,有52隊、704名選手組隊參加。

屏東龍舟賽19日、20日在東港大橋到進德大橋間的東港溪舉辦,今年有53隊參加,由於東港造船業興盛,屏東製造的龍舟特別漂亮,還有許多地區的龍舟委由東港師傅製造。東港鎮公所表示,屏東的龍舟不但船身穩,外觀艷麗奪目,且船型優美。

「世紀飛天龍,鯉魚展競技,龍舟競渡嘉年華」19日在花蓮縣壽豐鄉鯉魚潭舉行,縣府希望藉由一年一度的龍舟競渡,提倡民俗體育活動,並增進民眾身心健康,打造花蓮健康城市印象,更藉著豐富多元的周邊活動提升花蓮的能見度。

金門龍舟賽邀請兩岸三地選手切磋參加,在古戰場古寧頭雙鯉湖溼地舉行;由於2009年才開始舉辦,或許經驗不足,幾乎每年都會上演翻船戲碼。 金門第7屆端午節龍舟競賽6月20日登場,除了本地學生和社會人士參賽,還邀請台灣和大陸4隊進行觀摩賽。

澎湖端午節龍舟競賽20日在馬公第三漁港區舉行,可能是全國各縣市唯一在海上進行的賽事,共提供5艘龍舟供競賽,今年男女各組有50隊報名參加,去年冠軍的陸軍第一指揮部今年尋求衛冕,當天在港區周邊還有歌唱、美食品嚐等活動,精彩可期。104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