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樂園塵爆 目擊者:皮都燒掉

2015/6/28 00:13(6/28 0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北市28日電)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驚傳粉塵爆炸意外,目擊者受訪表示,有遊客連「皮都被燒掉,現場太亂、很慘」,現場彷彿人間煉獄。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截至27日晚間11時55分為止,送醫人數共215人,重傷有83人、輕傷131人。對於媒體報導「1人到院前停止呼吸(OCHA)」,新北119已否認。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活動,8時30許DJ正在台上帶動氣氛,台下穿著各式泳衣的遊客跟著音樂擺動身軀,氣氛正High時,舞台周邊噴出綠色等各種顏色粉塵,台下頓時煙霧瀰漫,接著舞台前方角落突然竄出火光。

「著火了、著火了」有民眾拍下尖叫聲四起,現場上百人頓時陷入驚慌,不斷往後推擠,深怕受到大火波及,遠處則有遊客高喊「不要退、不要退」。

火警發生後,雖然新北市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幾乎動用轄內可以調度的人車前往現場,但因傷患實在太多,有不少人只能待在游泳圈等著救援,一旁遊客見狀,趕緊上前協助用推車將傷者送到一旁等待救護員到來。

台北市消防局也出動9輛、基隆市則支援5輛救護車前往現場救援,國軍第六軍團也成立前進指揮所,陸軍關渡指揮部、憲兵指揮部也前往支援。

有遊客被送上救護車前全身顫抖,嚇得無法言語,不少家屬聽聞消息,也陸續從台北市、桃園等地趕往八仙樂園,焦急地向警消打聽兒女下落。

一名男性目擊者表示,有些打赤膊的遊客受傷很嚴重,連「皮都被燒掉了,現場太亂、很慘」,看到一片火瞬間就燒過來,但很快就沒了。

新北市長朱立倫晚間10時20分抵達現場,他在受訪表示,徹底調查起火原因,追究責任,八仙樂園立即關園停業;其次,將動員所有醫療資源與機構,提供傷者最好的救助,他和衛生局長已親電各醫院院長及負責人,請求院方全力協助救護。

另外,朱立倫說,社會局及志工將代表市長前往各醫院慰問傷者,重傷者先發放1萬元慰問金,輕傷5000元。最後,朱立倫也打電話給台北市長柯文哲、消防署、桃園市消防局,請求調派支援協助。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截至27日晚間11時55分為止,送醫人數共215人,重傷有83人、輕傷131人。

專家指出,粉塵爆炸指懸浮在封閉空間中的可燃粉塵顆粒快速燃燒。如果在封閉環境中,可燃顆粒在大氣或是氧分子等其他合適的氣體介質中分散濃度足夠高,粉塵爆炸就有可能出現。

粉塵爆炸或閃燃有5大必備條件,1.易燃粉塵。2.灰塵以高濃度漂浮在空氣中。3.受限於塵埃雲。4.有氧化劑(一般為大氣中的氧)。5.有火源。104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