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樂園粉塵意外 3人送嘉義就醫

2015/6/29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29日電)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有3名傷患送嘉義2家醫院就醫;嘉義長庚許姓護士與呂姓男友回醫院治療;新北市連姓男子今天晚上送嘉義基督教醫院燒燙傷中心就醫。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造成大批傷患,其中現年22歲的許姓女子,在嘉義長庚醫院擔任急診室護士,27日晚上與男友呂姓男子一同參加八仙樂園活動,意外發生後,2人均遭灼傷。

許女全身35%、2至3度燒燙傷,昨天中午轉回嘉義長庚醫院燒燙傷中心接受治療,目前狀況穩定。現年23歲的呂男於下午轉到嘉義長庚就醫,30%、2至3度燒燙傷,集中在雙腳部位。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現年30歲、住在新北市的連姓男子,全身40%、2至3度燒燙傷,於晚上從部立台北醫院轉到嘉義基督教醫院燒燙傷中心治療。

這次粉塵爆炸受傷的民眾中,有3位嘉義縣年輕人,目前均在北部醫院治療。其中張姓女大學生,為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三和分隊小隊長的女兒,四肢約有40%燒燙傷,原回嘉義就醫,後來暫時留在北部繼續治療。

嘉義縣長張花冠關心嘉義鄉親病情,指示搶救醫療為先,先由社會局發給傷者新台幣1萬元慰問金,並指示社會局與衛生局協助家屬了解轉院需求與後續處理事宜。

嘉義市長涂醒哲第一時間指示消防局、衛生局和社會局追蹤關注;由於燒燙傷需持續換藥,後續還得注意皮膚組織病變,涂醒哲在臉書上請市民一起為傷者祈禱,希望平安度過難關,同時也為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104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