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 朱立倫要求中央同心協力

2015/6/30 1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30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八仙塵爆傷者的醫療要與衛生福利部來主導協調與調度,至於業者責任部分,需要與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消保處等,一起同心協力。

朱立倫上午主持新北市市政會議,會中全部都在討論八仙塵爆後續處理問題。

朱立倫點名中央多個機關需要一起同心協力,包括衛福部、消保處、觀光局等。

他說,八仙塵爆傷者目前面對最大的挑戰是醫療照護,必須由衛福部的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做整體的協調與調度。他表示,所有傷患醫療,必須要衛福部把所有醫護人力、病床、器材統籌調派。

朱立倫說,救災救難過程中,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協調醫療機構,接續要全國醫療資源總調度,以燒燙傷病房為例,衛福部應該明確告訴大家,全台灣有多少燒燙傷病床,馬偕改病床為燒燙傷病床,要怎麼做也需要衛福部說明。

他說,包括整形外科、護理人員等,都需要全國總協調,需要衛福部負起責任。

朱立倫要求衛生局,要趕緊把相關資料、把家屬需求轉到衛福部做協調,前兩天都是衛生局在做,雙北間可以做很多協調,但現在是全台的醫療資源總動員,一定要衛福部做協調工作,由中央來主導、新北市來配合。

在法律追償上,朱立倫說,需要由行政院消保處、新北市政府法制局、交通部觀光局,同心協力會合社會愛心與義務律師來處理。

他也感謝社會各界愛心,目前有超過新台幣1.5億元的社會愛心,未來一定會專款專用,全數用在傷患復健與醫療上,未來如果有必要的話,將結合陽光基金會一起來運用基金。104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