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阮靖貽捐慰問金 盼助八仙塵爆傷者

2015/7/1 14: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日電)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中,雙腳燒傷的阮靖貽今天整理出慰問金,希望能捐出來幫助其他傷者,並希望把她的幸運分享給每一個人。

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的女兒阮靖貽,在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中,腳部8%面積受到燒燙傷,相較多數人幸運的她,昨天已從彰化基督教醫院出院,並在臉書發文表示,要全數捐出慰問金,她今天雙腳裹著紗布,由家人攙扶下,出面接受媒體訪問。

阮靖貽今天整理出彰化縣政府、新北市政府、慈濟基金會等慰問金,共計約新台幣7萬5000元,她表示,慰問金將捐給其他傷者,後續也會全數捐出賠償金,因為她已經比多數傷者幸運,希望把幸運分給每一個人。

阮靖貽說,跟其他傷患比起來,她算是「狀況很好的了」,所以她覺得,她的這些傷痛都沒關係;她也鼓勵其他傷者,復原的路很長、很痛、真的很難受,「你們一定要加油」。

阮靖貽回想當天狀況,她餘悸猶存說,當時現場狀況很亂,但是許多互不相識的群眾仍互相幫忙,她在塵爆後跌倒,但有不認識的人拉起她,所以沒有被其他人踩到,她感謝所有不認識的人及警消、醫護人員。

她感性地說,台灣人很溫暖,希望能多多把這個正能量帶給其他人,因為現在不是批評,或是作出任何指責的時候,「大家都很辛苦」,所以她也希望和所有傷者一起加油。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