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縣展館收費急上路 亂象頻生惹怨

2015/7/1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日電)苗栗縣6大展館今天開始收費,卻衍生出許多亂象,遊覽車司機抱怨搞錯收費對象,隨意在路邊放遊客下車、縣府員工還要頂酷熱輪流充當收費員,部分展館今天營收更掛零。

苗栗縣客家圓樓、英才書院、泰雅文物館、賽夏文物館、桐花公園以及城市規劃館,以往全部都開放遊客免費入場,其中客家圓樓更創下10天20萬人潮紀錄,但從今天起,分別要收取新台幣20元至80元不等的停車費和門票。

從彰化載遊客前往桐花公園的遊覽車駕駛,到達停車場才得知要收80元停車費,大罵真是「沒有道理」,遊覽車隨車小姐更質疑,從外地載送遊客到苗栗購買農特產品「帶來商機」,為何還要收費?怒批苗栗縣府收費搞錯對象,「欠錢也不該這樣拿」。

遊覽車駕駛表示,今日行程都已確定無法變更,前往客家圓樓的車輛只好讓遊客直接在路邊下車,省下停車費,但從明天開始,就會選擇其他定點,「避開」要收費的展館。

收費政策也讓各局處措手不及,由於停車收費機來不及完成採購招標,公務員得放下手邊業務頂著烈日,輪流到停車場充當收費員。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各展館一年營運成本約新台幣4670萬元,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決定酌收門票或停車場費用,預估一年可挹注3000萬元左右收入,彌補些許開支,但實際效益如何「尚無法預估」。

6大展館中,以位於縣府園區的城市規劃館為例,只收取1小時20元停車費,入場可觀賞360度環景劇場、體驗互動數位遊戲以及3D電影院,但收費首日營收卻掛零,和每日預期收益9600元相去甚遠,更讓民眾憂心收費展館日後恐怕變成蚊子館。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