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民一心 保一總隊免費供塵爆家屬住宿

2015/7/2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八仙塵爆,台北榮民總醫院有37名塵爆傷患,警政署今天說,保一總隊提供20間套房式住宿供家屬休息,台北警光會館也每天免費提供2個房間。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事件後,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昨天率先配合萬芳醫院提供傷患家屬就近住宿,因台北榮民總醫院有37名塵爆傷患,保安警察第一總隊2日主動前往聯繫,並提供鄰近醫院營區的20間冷氣套房式宿舍,供40名家屬就近休憩。

警政署說,台北警光會館因鄰近台北車站、台大醫院,每天免費提供2個房間供傷患家屬使用,警專宿舍目前尚有20個床位可供傷者家屬休憩。

警專上午9時許接獲新北市社會局通報,八仙塵爆案的洪姓傷者的家屬提出借宿需求,下午1時,警專校長親自接待傷者家屬,並安排入住距離萬芳醫院最近的親民樓宿舍,除提供盥洗用具、茶水、乾糧外,更設立單一窗口,指派專人服務,主動提供三餐。

警政署長陳國恩也致電家屬表達關切,囑咐警專全力提供必要協助。

陳國恩表示,八仙塵爆意外後,總統特別指示,政府務必要做傷患與家屬最堅強後盾,強調「絕不讓任何一位傷患,因為經濟因素,而不能得到最好的照護」。在此非常時期,警政署要求各機關適時伸出援手幫助傷患家屬,是人民保姆應有作為。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