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 朱立倫:資源整合醫材到位

2015/7/4 21:11(7/4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蘇龍麒新北市4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八仙塵爆目前最重要的是資源整合、醫材到位,並簡化行政流程,讓醫院所需求的人力與物資可確實到位,他也將在國安高層會議提出需求。

為加速塵爆傷者醫療物資使用,一批大體皮膚今天下午運抵台灣,提供傷者醫治使用。

八仙塵爆災後緊急應變會議今天下午由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主持。市府新聞局長林芥佑轉述,朱立倫希望各種醫療資源、緊急調度,可以落實在醫院及病患所需。

目前八仙塵爆傷患分佈在全台灣53家醫療院所,林芥佑表示,市府22局處首長代表朱立倫親自前往慰問傷患與家屬。家屬與醫護人員無論是心理或體力上,都面臨臨界點,首長親訪更代表市府對於救災、醫療、社工、家屬的重視。

林芥佑說,陸續將透過醫院與市府社工人員,協助家屬的心理諮商與需求,朱立倫在會中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中央與地方各項資源的整合,新北市與衛福部會儘速成立聯合的燒燙傷資源整合中心,未來仍將秉持一人一案、專案服務的原則,長期提供傷患及家屬各項所需的協助。

朱立倫表示,行政院已針對八仙塵爆意外成立專案辦公室,將會主導整合所有的後續工作,在銜接的這段期間,他會在下星期的國安層級會議中親自出席,提出目前亟需中央支援或配合的工作事項。104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