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黑熊抓傷動物園飼育員 緊急送醫

2015/7/4 10:33(7/4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4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一名59歲飼育員上午遭熊抓傷,頭、手、腳部都有傷口,意識清醒並送醫治療。園方表示是遭亞洲黑熊抓傷,目前動物已先進行麻醉。

園方表示,保育員上午被熊抓傷後,已先送往萬芳醫院救治,同時闖禍的亞洲黑熊也已進行麻醉處理。

據了解,這名受傷的資深保育員是因要進行打掃,原本要將熊趕到隔壁處,但一時沒注意到熊還沒過去,保育員就進去。台北市立動物園稍後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萬芳醫院表示,上午急診有收容一名男性傷患,確定是動物園受傷人員。飼育員經醫院檢傷,頭上有5公分撕裂傷,還有右上臂、左前臂有多處撕裂傷,另外右大腿也有6公分撕裂傷,院方已安排手術。1040704

遭黑熊咬傷 動物園:保育員送加護病房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黃俊諺台北4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發生保育員遭黑熊咬傷。園方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保育員是在進行欄舍清理工作不慎遭咬傷,經送醫傷檢確認頭部受傷、右側肋骨斷裂,送加護病房觀察。

動物園下午說明,園方上午9時20分發現60歲的保育員受傷坐臥在亞洲黑熊欄舍內,黑熊「小熊」則在欄舍外走道上,便立即通報獸醫師將「小熊」麻醉,並將保育員救出。

目前初步了解,李姓保育員約於上午9時10分進入黑熊欄舍工作,他先將部分黑熊放置展示場及活動場,再進行獸舍清潔工作,持續調整黑熊在內舍位置,才能完成所有欄舍清理工作。

不過,調理欄舍時,不慎開啟還沒移開「小熊」的欄舍門,因此被「小熊」咬傷,他緊急將自己關進其中一間空欄舍,與黑熊隔離。

隨後,園方通報救護車於9時45分抵達現場,李姓保育員意識清醒,經簡單包紮後,送往萬芳醫院就醫,經醫院傷檢後確認其左側頭部有傷口,右側肋骨一根斷裂,另外兩側手腳都有撕裂傷和挫傷,稍後則送至加護病房觀察。

園方表示,受傷李姓保育員是在75年到園工作,一直擔任動物保育員相關工作,在園內溫帶動物園區負責照顧亞洲黑熊棕熊,時間長達14年以上。另外,咬傷人的「小熊」今年26歲,民國78年還是幼熊時,由民眾贈送來園。1040704

※你可能還想看:
天熱動物也受影響 遊園嚴守規定
6月中,北市動物園還發生孟加拉虎脫逃事件
喬治亞水患6月釀12死 當時動物園猛獸逃竄添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