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網路張貼飆仔談判警告 警約詢動機

2015/7/5 1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5日電)許姓男子今天中午在臉書張貼訊息,宣稱今晚有人約在中和某海產店談判,並附上9把槍枝的照片,訊息被不斷轉貼,弄得人心惶惶。警方循線約談許男,正詢問其動機。

臉書訊息今天有人張貼一張槍枝照片,標上「大小用拿出來掃了!」圖片顯示3把長槍,6把短槍。並加註警語,「緊急狀況」奉勸朋友晚上少出門,因為有人約在中和某海產店談判。

這一張附上槍枝的照片,訊息被轉貼,讓外界相當緊張,新北市中和警二分局,下午5時循線將許男約談到案。

許男向警方表示,內容都是朋友從計程車司機口中所聽到,他聽到轉述內容後,為了提醒朋友,擔心夜晚外出,影響安全,所以將訊息張貼在臉書,並不知道實際情況。

許男說,槍枝照片為網路所下載。警方正在詢問,以調查其張貼動機,以及是否涉嫌觸犯恐嚇公眾罪嫌。

最近三重區、永和區、中和等地,都傳出飆車少年逞凶、丟擲信號彈,以及幫派鬥毆,也有網路照片不斷流傳,引起民眾對治安疑慮。市警局表示,每天規劃勤務防止飆車,將連續執行2個月。

警局說,如接獲檢舉飆車報案,將啟動「快打特警隊」趕往現場處置,以機動優勢警力,與霹靂手段壓制,也配合調閱錄影監視畫面,鎖定對象追蹤管制。104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